风凌如月。

芋泥凌凌奶茶☆
别回复太太没了…人还活着呢!!活得好好的!!

 

【瑟莱】《恶之华》12

似乎跳票了比较久……【心塞脸】这个双休日和妹子出门玩了于是没时间写。。

这两章属于过渡章啦,仿佛在谈恋爱了【?】,恩……不过LO主的尿性正经不过3秒【。】所以不要抱有太大期待了!


作为一个强迫症和恐惧症其实我很害怕写那种不了解的领域。。不知道如何下笔,就是自己都觉得无法说服自己。。比如下一章可能写到机甲战这种。。因为和剧情有点关系。但是LO主又没有开过高达拯救世界!!我怎么知道怎么开啦【被捂住嘴巴拖走】

总之觉得仿佛又要卡文了……【痛苦地哭了起来】



27

 

莱戈拉斯并未伤到骨头,修养了一天就能下床走路了,军医埃尓隆德感慨“果然是年轻人的身体素质啊”。于此相对的是府邸里的再生治疗室始终房门紧闭,频频有来自各地的专业人士进出。第五天终于宣告结束。

 

在此期间全府进入一级戒备状态,治疗室门口永远守着两排全副武装的侍从官,这个情况直到瑟兰迪尔醒来才终止。不过醒归醒,完全恢复还需要时间。


听闻独子遭到恐怖袭击,欧瑞费尔将军率领近卫队连夜扫荡了维林诺星带的星际海盗。同时大量军部同僚纷纷赶往林地星探望。

 

送走了又一个访客,瑟兰迪尔捏了捏鼻梁,不耐烦地说:“我真是受够了这帮家伙,他们就希望我永久性瘫痪,或者被变成一个智障,最好在宇宙中被打成几万份碎片。那种虚伪的做派就差没写在脸上了。”

 

加里安忙不迭地附和,心里默默想还不是您自找的。

 

“……我快装不下去了。”瑟兰迪尔沉声道,“加里安,最迟今晚,我要看到结果。”

 

加里安无声地尖叫起来:“……您这是在强人所难逼良为娼!我总不能把莱戈拉斯少尉绑过来吧!“

 

“是的,谨遵您的指令。”金牌副官加里安一脸慷慨就义地敬礼。

 

 

莱戈拉斯从没觉得走进一扇门比极限爆破还难。事实则是他站在再生治疗室徘徊了好几分钟都没鼓起勇气。

 

银灰色的合金大门冰冷而坚硬,流转着宛若实质的寒光,开合处镂刻着古朴的蔓藤纹样,可见设计者严谨到苛刻的美学。

 

加里安的谆谆叮嘱还回荡在耳边,莱戈拉斯也自觉该向瑟兰迪尔道谢。白天形形色色的军官和大人物让他找不着机会,等到入夜他却踌躇不前了。不论如何他也想不出用怎样的态度面对那个兼具救命恩人、施暴者、长官身份的男人,光站在房前就让皮肤的热度迅速消退。

 

此时是凌晨两点,万籁俱静,智能调节到最舒适亮度的夜光灯晕出柔和的浅黄色。莱戈拉斯作了几个深呼吸,毅然决然地按下了键。一旦下定决心就要排除万难达成,这是最基本的准则。

 

金属大门无声地滑开,温柔地对年轻的访客敞开了怀抱。

 

治疗室永远保持最舒适的温湿度,柔软的纯羊毛地毯吞没了细琐的脚步声,黯淡昏沉的米色射灯将室内的摆设笼罩在一层轻纱般的朦胧中。瑟兰迪尔已经从再生修复仓转移到床上,他的睡姿严谨而公式化,双手交叉搁在小腹上。

 

房间里安静得只剩下呼吸声,深沉而均匀,直到频率一致。

 

莱戈拉斯站在床边俯视着瑟兰迪尔,褪去威风凛凛的军装,取而代之的是柔软的真丝布料,平白为他增添了几分亲和感,刀刻般的眉目自然流露出高位者的威仪,抿紧的薄唇一如冰雕的玫瑰,凛然不可触。高大的身躯将柔和、威严、冷峻和尖锐融为一种奇异的平衡。

 

即便是莱戈拉斯也不得不承认,瑟兰迪尔拥有一切令男性嫉妒和女性发狂的特质。如果他们只是上下级关系,他一定会发自内心地追随瑟兰迪尔,诚如陶瑞尔所言,这个男人值得任何人为他付出忠诚。

 

莱戈拉斯站了一会儿之后,意料之中地看见瑟兰迪尔睁开了眼睛。那双蓝灰色的眼里一派清明。他仿佛看见了冬日里被冰雪覆盖的的松枝。

 

“你似乎知道我会醒?“瑟兰迪尔支起身子,饶有趣味地看着他。

 

 “一个少将如果连这点警惕心都没有的话,大概早死了几千回了。”莱戈拉斯抽出椅子坐在上面。

 

瑟兰迪尔用骨节分明的中指敲击着床沿,就像在弹奏什么旋律分明的乐章,他歪着头问:“那你来找我干什么,我可不认为你有兴致来找我秉烛夜谈。”

 

平淡的问话隐约透出剔刀般锋利的冷意。瑟兰迪尔自始至终都没露出什么表情,不管是惊奇还是不悦,他的语调淡淡的,连动作也很闲适。他漫不经心地靠在床头上,带着一点理所应当的倨傲,就像一个君王在质问闯入领地的来客。

 

他无须用发怒彰显力量,只是坐在那里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莱戈拉斯毫不怀疑他不能让这位喜怒无常的国王满意的话就会被撕碎。

 

莱戈拉斯沉默了一会儿,吸了一口气果断道:“……我来向您道谢。”

 

瑟兰迪尔笑了起来,紧张的气氛随着他的笑容消弭无踪。军官世家的后代总是擅长于掌控全局。他慵懒地换了个姿势,反问道:“谢我什么?”

 

莱戈拉斯直率地抬起头,眼睛一眨不眨:“感谢您的救命之恩,长官。”

 

瑟兰迪尔似乎有些意外他的坦白,半晌他低低地笑了:“一句简单的道谢我可不接受,莱戈拉斯,我们都是务实主义的军人,就该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谢意。”

 

看似平常的一个字一个字砸在沉寂的空气里,莱戈拉斯的瞳孔几不可见地微缩了,他下意识地抿紧了下唇,平复下躁动的心绪后干巴巴地说:“必须在我的接受范围内。”“必须”两个字咬得格外重。

 

瑟兰迪尔好整以暇地观察着他的表情变化,明明从指尖到肩膀都紧绷了,还死死地僵在原地,如果恐惧着接下来发生的事跑掉不就好了,多么古板又令他爱不释手的倔强啊。

 

桀骜的野猫总是格外惹人逗弄。瑟兰迪尔掀开被子,故意用缓慢的语调逐字逐句地吐出:

 

“当人形抱枕并没有超出你的底线吧,莱戈拉斯少尉。”

 

28

 

这个人是不是疯了!

 

被不由分说脱掉军服外套,仅穿着白里衬裹在被子里的莱戈拉斯觉得无比荒谬。他可不觉得他的肌肉手感会是软绵绵的,偏偏下达匪夷所思命令的男人当真将他当作大型取暖炉。

 

这种感觉很微妙,一个大男人,而且还是经过锻炼身材匀称骨骼结实的男人被另外一个男人像抱洋娃娃一样抱着,强烈的羞耻感让莱戈拉斯本能地想挣脱,然而瑟兰迪尔铁壁似的胳膊不由他挪动半分。

 

“别动。”瑟兰迪尔低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带着睡意困倦的鼻音,他随意将下巴搁在他毛绒绒的发旋,慵懒中带着不容置疑的笃定,“这是最折中的方式了,相信我,你不会想选择别的。”

 

莱戈拉斯心一悸,停止了动弹。在此之前这样的场景每次上演都伴随着屈辱和愤恨,这么一对比当抱枕确实好接受多了。他脸上有些发红,还好背对着瑟兰迪尔没有被发现。局促和尴尬让莱戈拉斯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摆了。薄薄的体温循着相触的肌肤毫无阻碍地传递到他的神经末梢,陌生的气息喷在他敏感的后颈,宛如烫伤的热度。

 

咚,咚,咚。

 

任何一点细微的鼓动都被无限放大犹如激昂的战歌,渴望之物近在咫尺,包裹在细腻肌理和单薄肋骨下的心脏伸手就能寻到。瑟兰迪尔用指尖摩挲着莱戈拉斯的颈动脉,汩汩奔涌的生命是他此夜最渴望的陈酿,一施力就能轻松扼断。

 

纵然无数次想要折断这片新生的绿叶,肆无忌惮地侵略占有他,让他颤抖的嘴唇只能吐出他的名字,让他不甘心又只能雌伏在他身下,让他的纯净和美丽像冬日里的花苞一样盛放。然而当恶意和绮念潮水般褪去,枯竭的戈壁仅因简单的肢体接触就战栗欣喜。

 

宇宙间最璀璨的星云就在他怀中,当然,如果他不那么紧绷就更好了。

 

“莱戈拉斯……”瑟兰迪尔的声音沙哑而富有磁性,就像一滴饱蘸的墨水落入水里,混淆了污浊与洁净的界限,“如果你在第四空间遇上了宇宙风暴,粒子紊乱失联,你会如何回避?”

 

“……理论上来说只能将防护罩开到最大等待援救吧。”

 

“利用超弦理论进行空间跳跃。”

 

莱戈拉斯突然想到了什么:“第三纪元3016年欧瑞费尔将军征伐多尔戈多星系也发生过类似的案例?”

 

瑟兰迪尔抚摸着他柔顺的金发,感受着手下的身体慢慢地放松,这个青年有着全联邦最认真的个性,偏偏那双眼睛又具有黑洞的属性,不自觉地吸引着星辰深处的尘埃。

  

一只骨节修长的手从被子下伸出,准确地捕捉了另一只。

 

循着突起的青筋和脉络向下摸索,缓慢且充满耐性。

 

睡得迷迷糊糊的莱戈拉斯挣脱未遂,咕哝了一声翻过身。

 


他睁开眼睛,林地星的人造太阳将满屋冲刷得亮堂堂的。

 

瑟兰迪尔推门进来,他将手里的托盘放在床头,随意地十指交叉托住下巴,貌似不经意地说:“莱戈拉斯少尉,你一觉睡到了九点。”他换上了戎装,压根看不出他昨天是个重病号。

 

莱戈拉斯的脸上飞快地掠过一丝羞赧,他难以容忍躺在被窝里和军容无懈可击的瑟兰迪尔相对,刚拉开被子又听到瑟兰迪尔闲闲地说了一句:“如果你觉得在我怀里睡得比较安稳的话,我随时欢迎。“

 

莱戈拉斯白了他一眼,一边整理着衬衫领子上的褶皱一边走出房间。

 

“啊,对了。“瑟兰迪尔愉悦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作为我的救命恩人,你也可以向我提出一个要求作为报偿。“

 

莱戈拉斯咬碎了牙。为什么不早点说,两两抵消不就互不相欠了吗?这个可恶的男人绝!对!是!故!意!的!

 

“当然,除了……“瑟兰迪尔低垂下眉眼,掩盖了一闪而逝的阴鹜。

 

——自由。

 

莱戈拉斯听懂了他省略的部分,发出一声讥诮,甩上了门。

 

29

 

似乎有什么变了,似乎又没有。

 

就像夏日的余浪里滚滚的蝉鸣,就像晨曦下被侵蚀的蒲公英和雾霭,就像埋葬在火山熔岩下的庞贝古城,就像湖面浮动的气泡,隐埋在海沟深处的珍珠,真正去捕捉的时候无迹可寻,然而那并不代表不存在。

 

加里安等军官都发现他们的长官不一样了。

 

如果说瑟兰迪尔是一座完美无缺的冰雕,那么这座雕像好像被人用锤子凿开了一道裂缝,坚冰噼里啪啦地裂开,露出骨骼清晰的内里。

 

以往上班时间结束瑟兰迪尔少将立刻走人,后来干脆就把办公室迁移到了少将府。军官们围着书房的长桌开会,位置最上方坐着他们的长官,瑟兰迪尔少将严谨的办公作风堪称政界楷模。如果不是始作俑者也在旁边的话。

 

起先军官们私底下揣测他和少将的关系。如果说以色侍主,青年干净和凛然的气质就是最好的回应。他的见解甚至超过了很多阅历丰富的老兵,再苛刻的军官也不能否认他拥有出色的军事才能。

 

但是瑟兰迪尔暧昧的态度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他喜欢点他的名字发问,目光富有深意,就像有炽热的熔岩在他眼底奔涌。追随瑟兰迪尔多年的军官们互换了眼神,彼此都在对方脸上看到了不可思议。

 

不过瑟兰迪尔最近心情不佳,军官们都小心谨慎以免遭到迁怒。陶瑞尔在公务结束之际跑来找莱戈拉斯聊天,一边牛饮着家务机器人调制的黑加仑汁一边感慨道:“最近少将的低气压真是要人命了,连加里安都被他骂了呢。“

 

莱戈拉斯没有搭腔,将松饼篮子递给她。陶瑞尔用纸巾擦去嘴角染上的果液,又是不满又是好笑地挪揄道:“说起来瑟兰迪尔少将和爸爸级的人物真是不对盘,天生不讨长辈欢心,自从乔·森升职之后天天在军事会议上和少将针锋相对,还克扣了舰队的补给。啊,其实怎么说也是岳父对不对?“

 

“陶瑞尔。“莱戈拉斯截住她的话茬。

 

“……大概就类似‘岳父大人对抢走宝贝儿子的坏男人赤裸裸的敌意’?“

 

“陶瑞尔。“莱戈拉斯第二次叫她的名字,声音比以往更低沉。

 

“啊好了我不说就是了嘛。”陶瑞尔连忙举双手投降,“——其实这种小事少将只要和欧瑞费尔将军支会一声就好了,结果这对父子俩也在打冷战,真是为有这种一根筋的上司头疼啊。“

 

“嗯,真是劳烦你费心了。“

 

午后的阳光透过花房玻璃照拂在来客身上,和他铂金色的长发融为一体。打发了鞠躬尽瘁的女下属,瑟兰迪尔随意地解开衬衫的扣子坐在沙发上,拿起一块姜饼塞到嘴里。

 

“少将,你说过的话都会算数吧。“莱戈拉斯突然开口。

 

瑟兰迪尔瞥了他一眼,将他的话原封不动地奉还:“必须在我的接受范围内。“

 

莱戈拉斯没搭理他拙劣的激将法:“我想见我的养母。“

 

瑟兰迪尔脱外套的动作仅仅是停顿了一瞬,他背对着他不容置疑地沉声道:“休想。“

 

这个回答在莱戈拉斯意料之内,在固执而蛮不讲理的国王面前,任何人都只能迂回:“那我想在双圣树节出门。”

 

瑟兰迪尔挑了挑眉,应允了。

 

“第一、我不要戴面具。”

 

瑟兰迪尔收回打电话给高等军备研究会的手。

 

“第二……“莱戈拉斯转过头一字一句地说,”我不需要日理万机的少将陪行。“

 

“或者你更喜欢十来个侍卫官跟着?“瑟兰迪尔胸有成竹地抛出了更糟糕的选项。不过这次失败了,因为莱戈拉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瑟兰迪尔拿起电话说了几句,挂断后淡定地说:“他们双圣树节那天都放假。现在,你可以说第三点了。“

 

“……“莱戈拉斯嘴角抽搐了一下,垮下了肩膀,”没有什么第三点,只要您全程保持50公分距离我就谢天谢地了。“

 

瑟兰迪尔不置可否。

 

隔了一会儿,莱戈拉斯苦笑道:“少将,其实您大可不必这么紧张,全林地星都在您的管辖范围内,即便我长了翅膀,又能飞到哪里去呢?“

 

瑟兰迪尔徐徐地笑了,修长有力的手指托起莱戈拉斯略显削瘦的下巴,柔软的发丝随着俯身的动作流泻下来,就像枝叶缠绕的蔓藤:

 

“对你,我从来都充满耐心。“

 


TBC



啊出门去哪里呢……脑内浮出一万种夜店PLAY情|趣用品店PLAY游乐园PLAY还有健身房PLAY赌场PLAY等等虽老套但鸡血的梗……【

……

以上绝对都没有【严肃】。


这章让大家等久了而且内容还这么无聊。。实在抱歉!【慷慨就义脸】

无论怎么写都觉得“啊好喜欢这种没啥意义但是很温馨的小相处啊”“咦为什么这种琐碎的东西我写了这么多”“仿佛又爆字数了但是好愉悦”

反正我写着自己挺开心的所以你们就算不高兴的话就来打我啊来打我啊来打我啊反正打不着!

【说完就被摁在了墙上】

  253 83
评论(83)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凌如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