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凌如月。

芋泥凌凌奶茶☆
别回复太太没了…人还活着呢!!活得好好的!!

 

【瑟莱】《恶之华》15

竟敢嘲笑我的文名QAQ!!

法文:Les Fleurs du mal

日文:悪の華

英文:The flowers of evil

中文:恶中华【……王中王?


我不得不承认中文真的有点土气……【手动再见



……请记住已经被LO娘吞掉的原名……

最近被LO娘搞得心力交瘁,也被一些奇怪的读者搞得很无语。


关于被和谐我折腾了不下5次,懒得一一列举了,不能体谅别人心情也麻烦别站在制高点指手画脚。


虽然写文初衷只是为了满足自己,所有的评论我都是回复并且在心里认真表示感谢的。

我隐约能记得给我点过心的朋友,基本上都能记得给我留过言的亲。

尽管很高冷地说并不在乎评论,但是还是非常感谢你们喜欢我的拙作,你们不是我的初衷,但是是我懒癌晚期的动力之一。


同样的,希望一些小学生不要进来。

道不同不相为谋,大家气场不合彼此看不顺眼,看不到心情都愉悦对吧?


最近非常忙碌,考证还有游戏的事占据了很多时间。被LOFTER和谐也是一点。

这章还是和谐过度……下一章进入剧情。


36


华灯初上,微风将泰尔佩瑞安璀璨的花朵拂落,银色的叶片互相摩擦后立刻分开,细碎的闪光中流动着焰火和雨滴。街道两边的人们洋溢着喜气。


连瑟兰迪尔都柔和了许多。他本就外貌出色,只是常年冷着脸掩盖了这一点,如今脱去了威严的军装,穿着水洗的牛仔裤和真丝衬衫漫步在泰尔佩瑞安的街头,就像一个罗曼蒂克电影的开头。擦肩而过的少女们留下了潋滟的眼波。


不能让长官辛劳,莱戈拉斯认命地负起了拎购物袋的责任,一边还要忍受着上司的烂桃花和四周火辣辣的目光,他目不斜视说:“少将,我觉得您退役后可以进军娱乐圈。”


“等到艺人的社会地位上升到军人的等级,我会考虑你的进谏。”瑟兰迪尔好像没听出他的讽刺意味,煞有介事地思索了一会儿。


“那不正是您该做的事吗?”莱戈拉斯扯了扯嘴角,白了他一眼。


莱戈拉斯似乎没注意到他在瑟兰迪尔面前越来越自然了,有时流露出的孩子气让他看起来明朗又生动。瑟兰迪尔忽然想起来,他其实只有二十一岁,但是他凛冽的气质总是让人忽略他的年纪。


在瑟兰迪尔妄图在这片绿叶上涂抹色彩的同时,那个少年强大的自主意识何尝不是渗透进了他的脑海里,两股阶级、立场、思维方式截然不同的想法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彼此争夺撕咬,绝不让步。


最后,在新世纪的开篇章,神树泰尔佩瑞安的见证下,他们握手言和。


瑟兰迪尔状似若无其事地说:“莱戈拉斯,你应该多笑笑,这样才衬你的年纪。“


莱戈拉斯额头上的青筋抽搐了一下,忍无可忍,他将购物袋转移到右手,用两根手指将瑟兰迪尔的嘴角往上提:


“这句话您还是对自己说吧。“


经过白圣树大道时恰逢一个酒吧开业,热情的姑娘们举着橡木桶给来来往往的客人灌酒,香槟色的酒液飞溅在人们的袖口和衣服上,他们不仅不以为意,还乐在其中。


这景象让莱戈拉斯想到了书中描绘的啤酒节。人们夸张的肢体语言传递着最淳朴的快乐,他好奇地往里走了几步,一个红头发的应招女郎用健壮有力的手臂抓住了他,不由分说将一大扎酒液灌进他的嘴里。


莱戈拉斯一时不知道怎么拒绝,推搡之间红发女郎用俚语叽叽咕咕地比划了一会儿,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脸回到了店门口。


“她在夸你生得好看。”瑟兰迪尔在他旁边淡淡地说。


分明是一句很普通的话语,莱戈拉斯却好像受到了侮辱一样用力地瞪了瑟兰迪尔一眼,一言不发地朝前走去。


等他们步行到巴士站时夜已经很深了,游客们都在赶着挤上末班车。瑟兰迪尔对密集的人流头怵,来时糟糕的经历浮现在眼前,他试图打商量道:“已经这么晚了……不如我让加里安开车过来?”


莱戈拉斯支在站台边上没搭理他。


“莱戈拉斯?”


瑟兰迪尔又重复了一遍,他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莱戈拉斯的身子便循着他手臂的弧线软软地靠了下来。“真轻。”这是瑟兰迪尔的第一反应。尽管挥舞刀剑的样子像威严的小狮子,此刻落入他怀抱的青年更似一片秋天的枯叶。


“抱歉。”莱戈拉斯打起精神站了起来。


维林诺星系的昼夜温差很大,瑟兰迪尔敏锐地注意到莱戈拉斯异乎寻常的脸色。他不由分说将手贴在莱戈拉斯的额头上。排除了感冒的可能,一个更为荒谬的想法浮了上来,瑟兰迪尔担忧的神色转变为几不可见的促狭:


“不会是喝醉了吧,莱戈拉斯……“


37


酒品好的人都是相似的,酒品不好的人各有各的花样。


莱戈拉斯显然属于前者,尽管酒量差得不行,他顺从跟着瑟兰迪尔上了副官的接送工具,一路上不说话也不找茬,安分守己地端坐在真皮座椅里盯着前方,瑟兰迪尔几乎以为他中途掉了包。


小型飞艇在林地星降落,虹膜识别验证通过,府邸的大门敞开,莱戈拉斯自觉地换上了拖鞋,在瑟兰迪尔的指示下坐在了沙发上。瑟兰迪尔则笔挺地站在他面前,他的身上散发着与生俱来的领导者气势,只是站在那里就让空气变得肃杀冷凝。


不过他唯一的部下无动于衷。


“莱戈拉斯……“瑟兰迪尔用低沉的嗓音呼唤。莱戈拉斯闻言抬起了头,以往神采奕奕的眼神有些涣散,他甩了甩头,努力想聚焦却不得其道,簇着眉心困扰的样子迷蒙又纯真:“是的,长官,您有什么指示?“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瑟兰迪尔贴在他脸颊边,富有雄性费洛蒙的吐息熏染着他因为醉酒薄红的侧脸。莱戈拉斯歪着头思索了一会儿,恍然大悟道:”对,我还没有给您做饭!“


我现在只想吃人。瑟兰迪尔心想。


这位杀伐果断的少将从来不是克己复礼的主,他这样想的同时也果断地做了,他将莱戈拉斯掀翻在柔软的羊绒沙发上,引颈去吻。


然而瑟兰迪尔低估了莱戈拉斯一旦下定决心就要付诸行动的强大意念,伴随着一声毫无歉意的道歉,他被整个推到地上,眼睁睁看着莱戈拉斯拿着买来的食材钻进了厨房。


“我这算是被拒绝了?“瑟兰迪尔揉着拂乱的额发感到好笑又不可思议,但是意外地并不生气,望向莱戈拉斯背影的目光全是柔情。



“十盎司的水加一颗鸡蛋……“莱戈拉斯回温着所学的料理知识,军校里教授的仅限于野外求生,但是他温婉的养母对厨艺特别有好感,为了不拂那位夫人的好意,他也认真上了几个月的家政课。


浴吅室的方向传来了哗啦啦的水流,和厨房里锅碗瓢盆的碰撞声组成了和谐的交响乐。莱戈拉斯忍不住停下了活计,静静地感受着胸腔里满溢的充盈感犹如满月牵动的潮汐和血液,大海表面波澜万顷,碧波之下却无限平静。


莱戈拉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将蛋清挑出,蛋黄放进打蛋器里搅拌。


门铃蓦然响起,耐着性子等了一会儿也没听到瑟兰迪尔出来,莱戈拉斯只好擦干手跑去开门。


合金门刚滑开,一个娇柔的身影立刻扑进了他的怀里。属于女性的馨香和芬芳令他手足无措。少女将柔软的脸颊深深地抵在他的颈窝里,就像抓吅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请您……带我走吧,瑟兰迪尔阁下!”


莱戈拉斯无辜地举起双手:“不,你认错人了,公主殿下。”


即使没有面纱也能轻易分辨出雅瑞希尔高贵的气质,她连忙道歉后退了几步,不知所措地捏着裙角,矜持中带着局促的眼神我见犹怜。正当他们尴尬对视,救星终于出现了。瑟兰迪尔用毛巾擦拭着滴水的发梢,漫不经心地问道:“哪位?”


雅瑞希尔的双眼明亮了起来:“瑟兰迪尔阁下,”她压抑着狂热呼喊,“我的父皇要将我嫁给偏远星域樊雅族的后裔。”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瑟兰迪尔偏过头看着她。


“您还不懂我的心意吗?在您隔着玻璃写字的时候我就喜欢上您了,我向神明发过誓,一生只为我的爱情而歌。”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瑟兰迪尔重复了一遍。


雅瑞希尔一时语塞,作为王室的子嗣,她马上想到了更直接的方式,她抬起带着戒指的手指,铿锵有力地命令:“你曾发誓向我献上忠诚,瑟兰迪尔少将。现在……”


“我拒绝。”瑟兰迪尔毫不迟疑地回答。


“你……”


“我效忠的是联邦,而非王室。”瑟兰迪尔冷淡地拂开她,“贵族小姐的逃婚游戏也该到此为止了吧,白公主雅瑞希尔殿下。”


“被赋予尊贵的出生就要理所应当地担负起与之相应的责任,我不知道只会逃避责任的您有什么资格要求我效忠。还是说您觉得和您个人的自由比起来,国家的邦交毫无价值?”


养尊处优的公主何尝遭到这么直白的指责,她涨红了脸找不出反驳的话,最后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必会为你的无礼后悔!“她飞快地抹去眼角,翩跹的裙摆随着她决然的转身扬起尘埃。


莱戈拉斯回味着雅瑞希尔含混着悲愤和委屈的一瞥,没来由想起她在休息室提出的问题。


——“副官,飞不出风雪的鸟儿该如何是好?“


“我不畏惧死亡和痛苦,我只害怕枷锁。“


莱戈拉斯当时在心里如是回答道。



短暂的插曲在瑟兰迪尔眼里连佐餐都算不上,他将目光投向了莱戈拉斯,坦然又无辜地发问:“我的晚餐呢,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掀开正在噗噜噗噜翻滚的炖锅,浓郁的食物香气立刻四散逃逸,沥干水分的牛肉饱满地吸收了汤汁呈现出焦糖般的褐色。他将烹饪好的食物端到饭桌上,家常的四菜一汤,和瑟兰迪尔的手艺比起来不值一提,但是瑟兰迪尔没有挑剔,拉开凳子坐了下来。


从泰尔佩瑞安连夜赶回来是二十一点多,着实饥肠辘辘,瑟兰迪尔忽然发现了比吃饭更好玩的事情。


“莱戈拉斯,你这么瘦多吃点肉。“瑟兰迪尔边说边夹了一筷子牛肉到莱戈拉斯碗里。


莱戈拉斯“哦“了一声,埋头吃起来。


“也要多吃蔬菜,营养均衡。“瑟兰迪尔又塞了一筷子洋葱。


莱戈拉斯就着他的筷子咬了一口,一张脸都皱了起来,嫌弃地含在嘴里又咽了下去,捧着碗继续等待投喂。


喝醉的莱戈拉斯真是太乖巧了。瑟兰迪尔不无满意地想。也许以后应该开发一下他的挡酒功能?


一顿饭在瑟兰迪尔的“诱骗“中结束了,他把碗筷扔给家务机器人,迫不及待地将莱戈拉斯推进卧室。莱戈拉斯坐在床垫上歪着头看他,眼神无害又认真。


“吃完饭应该做什么?“瑟兰迪尔循循善诱。


莱戈拉斯眨了眨眼睛:“睡觉。“


瑟兰迪尔点头表示赞同:“对,睡觉。“


莱戈拉斯本能地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又说不上来。调整到最舒适的室温让倦意如同潮水一般袭来,他睫毛闪了几下,阖上眼睛,用鼻音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嗯“。


38


瑟兰迪尔的骨骼很宽,突出的指关节就像苍劲的青竹,修长的指尖极富有耐心地,一颗一颗解开胶质扣子。莱戈拉斯配合他褪吅下柔软的套头毛衣,瑟兰迪尔将头埋在他的颈窝里,舌尖尝到了草本香波的味道。


莱戈拉斯任由这只大狼狗在他脖子上嗅来嗅去,淡淡地说:“你不该这么对一位淑女。“


瑟兰迪尔停下了动作,试图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什么异样。莱戈拉斯平静回望他,坦然而磊落。


瑟兰迪尔沉默了一会儿,咬住他衣襟敞开的一小截锁骨,低声说:“这个世界可不会因为你是女人、小孩和好人就差别对待啊。“


他虔诚地剥落他的衬衫,用嘴唇细细地描摹他的肌肉线条,青年比常人更为白皙的肌肤在夜视灯下折射吅出珍珠般的光泽,就像敬献给神明的贡品。

 

“大义倾于强者,掌握足够的力量才能拥有自由。“


TBC


在思索要不要春秋笔法把不和谐内容掠过……感觉心塞的一笔,萎到写不了肉了【。

  293 150
评论(150)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凌如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