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凌如月。

芋泥凌凌奶茶☆
别回复太太没了…人还活着呢!!活得好好的!!

 

【网游KUSO风】《魔戒online》PART9

大王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攻略方式QWQ可喜可贺。

仿佛离心意相通结婚生娃完结又近了一步呢【开心】

我写的文明明很正经啦你们都说搞笑几个意思!!

对了NPC大王那句话来自冰火_(:з」∠)_!



73

 

由于团队里的女玩家(?)没法集中精神推倒精灵王,最后甘道夫怒出了下策,在YY里放起了高亢的战歌。

奇力唱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催命一般的BGM让所有人都虎躯一震,集中火力推完BOSS,阿拉贡在YY里大喊着“黑手远离不要摸尸体啊”,然后瑟兰迪尔随手一点就把尸体开了。

亚玟:“……会长的神之右手摸的吗?”

陶瑞尔:“那看来是没什么好东西了。”

 

掉落物品:[破损的绿叶吊坠]X1,[百工锦缎]X1。

 

甘道夫:“果然很黑啊,都是最低品质的东西。”

 

《团队频道》【瑟兰迪尔】:[破损的绿叶吊坠]这个我拍了。

《团队频道》【波罗莫】:会长你明明有比这个高级的饰品了吧。

《团队频道》【瑟兰迪尔】:我自己有用。

 

莱戈拉斯看到屏幕上弹出了消息:

【瑟兰迪尔】邀请你交易。

点了接受后,那边摆上了[破损的绿叶吊坠]。

 

莱戈拉斯不喜欢欠人情,果断点了拒绝。

但是对方百折不挠地继续点交易。

 

《团队频道》【瑟兰迪尔】:这个吊坠是Thranduil在Legolas成年礼送给他的礼物。

《团队频道》【瑟兰迪尔】:Legolas一直都带着它,破损了也没摘下来过,就算闹矛盾,决裂了也是。

《团队频道》【瑟兰迪尔】:它是他们之前感情真实存在的证明吧。

 

瑟兰迪尔又发出了交易请求。

这次莱戈拉斯点了接受。

 

《团队频道》【波罗莫】:闪瞎了。

《团队频道》【亚玟】:闪瞎了。

《团队频道》【阿拉贡】:闪瞎了。

《团队频道》【甘道夫】:闪瞎了。

《团队频道》【陶瑞尔】:闪瞎了。

 

《团队频道》【伊欧文】:闪瞎了。

《团队频道》【法拉墨】:王女你想要这个吊坠吗我给你打一背包!

《团队频道》【伊欧文】:……滚粗!

《团队频道》【波罗莫】:女人你注意一下对我弟弟说话的口气!

 

《团队频道》【埃尓隆德】:你们工会还能不能好好打个副本了?!

 

 

74

 

[回忆的森林·初级]副本结束后,玩家眼前会出现精灵王Thranduil本体,可以提供传送门出本。

即使剧情里不说这是几千年后的精灵王,玩家也很轻易就把他和回忆里的分开。

 

尽管乍一看都是如出一辙的庄严冷漠,但是回忆里的精灵王看着精灵王子的眼神有那不易察觉的温柔,不经意间护犊的小细节也流露出为人父的体贴。

 

而正常时间里的Thranduil冷峻得犹如化不开的风雪,只消一眼就让人心生臣服。

 

当然这种细节一般的妹子是觉察不到的。

 

亚玟捂脸道:“以后我要天天来刷这个本☆”

陶瑞尔:“公主带上我!”

 

第一次觉得自己情商开窍的法拉墨连忙说:“伊欧文你是不是也要来?我陪你啊!”

伊欧文:“……我带你一起会污染的!起码也要带阿拉贡,对吧,阿拉贡?”

阿拉贡:“等等,关我什么事啊,别扯我好吗!”

 

法拉墨黯然道:“我又被拒绝了!”

波罗莫安慰他:“没关系,哥哥陪你刷。”

法拉墨:“……”

 

 

75

 

一群人欢天喜地地推倒了初级本,然后扑向了进阶本[秋日密林],被少年版的Legolas一刀送回了复活点。

 

“简直无情#泣。”

“等下次组满了25个人再来开荒吧。”

于是大家道别完散队。

 

“My son,你在做什么?”瑟兰迪尔开麦问他。

莱戈拉斯肩膀抖了一下:“没干嘛,今天为了等更新起得太早了,打算下线睡觉。”

 

说完他马上就后悔了,以对方不按常理出牌的个性来一句“噢这么巧我也要睡觉一起”怎么办。

 

但是瑟兰迪尔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然后道了午安。

低沉的声音就像搔过嘴唇的羽毛。

酥酥麻麻的。

 

 

76

 

莱戈拉斯在入睡前忽然想到,距离那次上门找茬,哦不,烧面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对方居然一点下一步的端倪都没有。

尼玛不是说要追人的吗?

……等等我为什么要像一个老婆跟人跑了的卢瑟(LOSER)一样,我又不是凯勒鹏。

 

在睡前想这个的下场就是,莱戈拉斯做梦都梦到笑得一脸阴暗的会长大人手里提着两个巨型购物袋:

“My son我苦练了三十年现在又学会了红油爆椒牛肉、砂锅香菇鸡、麻辣水煮牛肉、蘑菇味回锅肉味、青椒火锅肉、香辣蟹、西红柿鸡蛋、魔力辣子鸡味的泡面噢,你是想先吃面呢,还是先洗澡?还是先……”

 

 

77

 

希腊雕塑里相爱的两个人都是相似的,这是精神一致的体现。

不得不说莱戈拉斯的直觉非常准,因为此时瑟兰迪尔又开了小号建群开始商讨攻略大计。

 

【世界第一女王陛下】:我现在要学习做饭,你们谁会做饭的?不需要太难,家常菜就好。

……

【世界第一女王陛下】:等等,群里这么多人,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工会的妹子呢?

 

【桃子】:←女汉子。

【伊欧文】:←女汉子。

 

【疯一般的游侠】:憋提了,每次太太去厨房都得换一次设施。

【爱隆王】:你对我女儿做的菜有意见吗小子?!#生气

【暮星酱】:这世上只有Ada会夸我做的菜好吃QAQ。Ada,阿拉贡好坏的啦 #扑。

【爱隆王】:就是,还不抛弃那个野小子和Ada回家!

【疯一般的游侠】:卧槽老丈人你吃的时候一直在流眼泪好吗?!

【爱隆王】:那是感动的!

 

【世界第一女王陛下】:尼玛我不是来看你们演8点档家庭伦理剧的!来个靠谱的好吗?在线等,急求!

【八卦鲜师甘道夫】:如果什么时候他们会严肃地解决事情我反而会怀疑我打开方式不对。

 

【疯一般的游侠】:咳很不好意思地说,我的烧烤手艺可是大厨级别的噢!#闪闪发光

写作炫耀读作吹牛逼。

 

瑟兰迪尔脑补了一下,在爱的小巢里他系着围裙,然后烟熏火燎地在燃气炉上烤着土豆,俩人的脸都被烟熏成焦黑……那画面简直和情调打不上边啊!

 

【世界第一女王陛下】:我可不想学野人的厨艺!下一个。

 

【伊欧文】:哇阿拉贡我可喜欢烧烤了,什么时候我们俩一起去野外烤肉怎么样?

【疯一般的游侠】:对不起我最近身体不太舒服……

【法拉墨】:王女我会烧饭,我带你去野外烧烤好吗!

【萌萌的佛罗多】:法拉墨你居然会烧饭?

【暗黑破坏神】:啧,我弟弟烧的饭你应该会很喜欢,毕竟你过去二十年吃的都是这样的狗粮啊。

 

【暮星酱】:哇哦弟弟傲娇了傲娇了,‘哥哥烧的饭只有我能吃’这种即视感啊。

 

【八卦鲜师甘道夫】:作为一个巫师,我会用火球术把松果点燃然后扔出去,这算是料理技能吗?

【世界第一女王陛下】:……我现在只想把你扔出去,米斯兰迪尔。

 

【一米八的比尔博】:我和佛罗多他们都会烧点家常菜,还有小甜饼下午茶点之类的。

【世界第一女王陛下】:这个还靠谱点,我们私下商量下,以后有空我就来你家学做饭了。

【一米八的萨姆】:WTF?!会长雅蠛蝶!!

 

 

78

 

一个游戏出了新副本的直接影响就是,每个大型工会都在磨刀霍霍夺首杀。

当第一队玩家推完最高难度的副本之后就会开启世界剧情,整个游戏的格局可能都会发生变化。

尤其是与之相连的NPC的命运。

 

亲眼见证魔戒世界因为自己的英雄行径而变化,对于首杀的团队也是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

 

魔戒工会每天都在组织精英分子开荒到凌晨1点,历时五天终于把前置的精灵王回忆三部曲打通了,开始推最后一个英雄本。

 

这个本的剧情是从原本的故事情节延伸出来的,之前的魔戒OL只放出了圣战时期对抗索伦的正面战场,其余的只是寥寥几字带过。

 

——“北方战场, Thranduil的王国在树林和战火焚毁的废墟中进行持久的战斗,但是最后Thranduil获得了胜利。战争结束后,在精灵新年,Celeborn和Thranduil在森林中会师,他们把幽暗密林重命名为Eryn lasgalen。”

 

开荒团本的结果就是没有结果。

二十五个小学生在树木燃烧的战争密林里死去活来活来死去。

团灭无数次。

 

“离情人节还有5天了,我们能活着推倒这个BOSS然后没羞没臊地面基么?”阿拉贡有气无力地说。

“等等开怪啊,我装备没耐久了。”甘道夫苦逼地脱下了他的灰袍。

 

“哼,你们工会的指挥意识太差了,我觉得应该换我们领主指挥。”林迪尔说。

“你们那个二货斑秃领主吗?”作为指挥阿拉贡的好基友,哈尔迪尔很正直地问。

林秘书炸毛了:“什么叫二货斑秃?你凭什么黑我们领主,我们领主有多努力你造吗!”

 

【亚玟】悄悄地对【哈尔迪尔】说:小哈,你也想被记到本子里吗?

【哈尔迪尔】悄悄地对【亚玟】说:什么本子?等等,你是说长得这么清秀的林秘书其实也是……!?

【亚玟】悄悄地对【哈尔迪尔】说:小林子可是瑞文戴尔的大手,大部分E攻本都是他出的。

 

【哈尔迪尔】悄悄地对【亚玟】说:太太你不要吓我,我怎么从没在我们领主夫人的朋友圈听过这号人。

【亚玟】悄悄地对【哈尔迪尔】说:其实林迪尔绝对是我们耽●圈的一颗红星,脑洞够大而且笔法老练。但是问题是,他老喜欢把烂好人大叔受画成帝王总攻,所以天天被掐OOC。

    

【哈尔迪尔】悄悄地对【亚玟】说:噢我懂了,一粉抵十黑,这就是盖拉德丽尔夫人说的真爱吧。

【亚玟】悄悄地对【哈尔迪尔】说:真♂爱。

【亚玟】悄悄地对【哈尔迪尔】说:我估计瑞文戴尔下一本出的就是EH了,哈团子你最近就不要出门了#拍肩。

【哈尔迪尔】:……

 

 

79

 

在线下聚餐的诱惑和会长的淫威双重压力之下,开荒团成员最终以三个通宵日的代价在2月13日通关了新本。

 

《世界频道》恭喜【魔戒研究会】工会的瑟兰迪尔带领他的二十四个队友顺利通关[战争密林]!

《世界频道》【盖拉德丽尔】:噢,这么快就通关了,不愧是精灵王啊#鼓掌。

《世界频道》【艾福德】:出售珍稀矿石、百工布、各种淬炼,价格低廉!

《世界频道》【索伦大魔王】:啧进度这么快,本王才推到老二呢。

《世界频道》【巴德】:楼上那个重度中二病患又出来了。恭喜了啊!

 

和世界上喜气洋洋的道贺截然不同的是,团本里一片死寂,连YY都没人说话了。

打死最后一个BOSS,攻打密林的[半兽人将军]后,玩家依旧没能拯救在战争里受了重伤的精灵王Tranduil。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浑身浴血的美丽精灵倒在冰冷的土地上。

 

即使在生命的最后关头,Tranduil也保持着身为王者的尊严,沾染血污的眼眸未曾流露过一丝痛苦,苍白的脸色依然冷傲无惧,就像他率领千万军队在孤山迎击半兽人那样,在死亡剥夺他的桂冠时他仍是那个威风凛凛的铁骑君王。

 

但是他在死去,仅剩的柔情和秘密都随着他的身体一寸寸变冷。

 

连遗言也没有,他濒死也未曾把他的任何弱点暴露给别人,六千多年的光辉岁月都随着他一起封入了尘土。

 

他只是始终看着天空的南方,那是魔多的方向。

 

 

那一刻莱戈拉斯想起了在[回忆的森林]里传送时精灵王Thranduil像每个NPC一样跟他们搭讪:

 

“不知道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冒险者们,虽然我不欢迎外来人闯入我的森林,但是一个新的开始,至少是一个变化。任何变化对你们人类来说都是好的,我在这个世上活了太久,再也没有什么新事。”

 

[回忆的森林]副本是夕阳的背景,那时橙色的光芒柔和了他冷硬的线条,竟然让这个遗世独立的精灵王看上去有那么一点落寞了。

 

如果不是寂寞,怎么会守着一座夕阳笼罩下一成不变的森林呢。

 

他漫长的生命里有过许许多多的辉煌,他是伟大的君主,是戎马踏西风的将军,但是在他最珍贵的记忆里,他只是一个陪着孩子的父亲而已。

 

 

很久很久,YY里才有人说了句话:

“这尼玛坑爹吗不是……”

“明明原版剧情里精灵王没死的好不好QAQ。”

“我要炸妈了天啦噜。”

“走我们一起给策划寄刀片!!”

 

 

80

 

打完副本后大家都心塞地散了,最后YY只剩下未发过一言的莱戈拉斯和瑟兰迪尔。

 

“My son,你怎么了,被剧情虐到了?”瑟兰迪尔问他。

 

莱戈拉斯刚想开口,没出息地发现喉咙哽咽了,于是他直接打字。

【莱戈拉斯】:后面的剧情怎么样你还记得吗?

 

“精灵西渡吧,人皇的时代到来了。”

 

【莱戈拉斯】:我是说Legolas和Thranduil的。

 

“你这么想看不如我们去看就好了嘛。”

莱戈拉斯刚在打字“我一点也不想”,对方已经搓炉石飞到了幽暗密林,然后用传召魔法拉他过去。

 

一进入幽暗密林就自动打开了世界剧情,一幕幕画面像迤逦的画卷一般在眼前铺展开来。

 

他看着征战归来的英雄Legolas来到精灵王的陵墓前,然后将他贴身佩戴的绿叶吊坠小心地放在了上面。

他没有拉近镜头去看Legolas的表情,从背后看精灵王子的肩膀战栗着,但是始终没有哭声。

 

瑟兰迪尔沉稳的声音传到耳朵里:“你难道在为他们哭吗?我以为这只是小女生才会做的事啊。”

 

【莱戈拉斯】:反正你就是这么刀枪不入咯,我没你那么拽。

 

“My son,个人有个人的选择,作为成年人就必须为自己的选择担负起后果来。”

 

瑟兰迪尔的语气近乎残酷的冷静:“所谓的人生,从来没有一定会HE或BE的说法。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境遇,要求所有人都幸福美满的结局是小孩子才会看的童话故事。”

 

“Thranduil是一个很伟大的君王,但是也是一个很失败的父亲,他那么爱Legolas,最终也没能告诉他。他在做父亲之前,要先负担起国王的责任。所以在他心里,责任始终是第一位的,这世上没有谁离了谁不能生存。”

 

“而Legolas,他所有的痛苦都来源于他自己,如果他没有离开他的父亲,现在也不至于只能看着他的墓碑了,如果他不是选择去当一个大英雄,那么他也许能守住自己的故乡。但是他既然选择了离开,现在又能去怪谁呢?”

 

“不成熟的人和懦夫才推脱责任,莱戈拉斯。选择一些,就意味着放弃一些。”

 

【莱戈拉斯】:道理我都懂,但是

 

他没有继续打字。

YY安静下来,再也没有谁的声音。

 


81


过了大约10分钟,有人敲门。

咚咚咚。

莱戈拉斯胡乱抹了把脸从电脑前跳下来,跑去开门。

 

门外的瑟兰迪尔带着罕见的,温和的笑容。

简直太刺目了,就像一道驱散阴霾的阳光。

他摸了摸鼻子,随意地说:

“我只是刚巧路过,My son,要不要一起出去吃宵夜?”

 

那时候他向他伸出手的动作,还有说的话和漫不经心的语气,都是很稀疏平常的样子。

很多年以后莱戈拉斯还会回想这个夜晚。

不知道为什么,毫无道理的。

就是记得。


  388 94
评论(94)
热度(3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凌如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