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凌如月。

芋泥凌凌奶茶☆
别回复太太没了…人还活着呢!!活得好好的!!

 

【网游KUSO风】《魔戒online》PART12(完)

作为一个万年用体温测量温度的人,每次只有在感冒了会发现:卧槽穿太少了。

所以LO主第N次倒在了病魔的胯下【

所以写的是啥我也不造哈哈哈哈哈哈不好笑而且还有点粗制滥造的嫌疑。

其实还有蛮多梗没写完但是不知道X哪儿的。

不过就像补了一个暑假的作业,最后也不吝啬抽几分看看老师的评语对吧。

LO主一直觉得自己笑点很奇葩很高冷。热爱吐槽。。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人和我一起傻逼嘻嘻简直感动。

我已经帮你们打120了【划去】

PS。新年片是我过年的时候突然脑洞写的。。所以时间轴上不要太认真啦。本来就是轻松向的。逗爹一笑【不是】

这个旅程已经拉下帷幕了。

下一班车再见!

想想终于完结了逗比风可以写点这样又那样的好开心呢【划去


108

 

“瑟兰迪尔,我只是出国留学两年而已,马上就回来了。“

“我知道。”他瞥了他一眼。

 

“我会每天上QQ跟你发消息的,还会拍照片给你看。”

“哦。”他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我会汇报每天的行程的,保证不认识奇怪的外国妹。”

“随便你。”他漫不经心地回。

 

“所以你能不能把我的行李箱还给我?!”

莱戈拉斯忿忿地将背包扔了过去。

 

看一个195的大男人卖萌实在太有杀伤力,尤其是他的眉毛撇成八字就像一只被揍的大型熊仔。

高冷的气质和刻刀下的五官也硬生生拗出了空巢老精的哀怨感。

 

“我不听我不听!”

“我管你听不听!”

 

陶瑞尔深深掩面,低智商情侣吵架鹿都嫌好吗。明明工会里的大家是聚在一起给莱戈拉斯饯别的,为什么最后会变成现场看闪光弹?

 

“闪瞎我的狗眼。”金雳戴上了墨镜。

“秀恩爱死得快。”万年备胎法拉墨嗤之以鼻。

“祝天下有情人都是失散多年的父子!”这是当老爸和当老公都蛮失败的领主。

 

“王妃到了M国记得有空上YY找我们玩啊!”亚玟顺手揩了把油。

“在异国他乡不要和奇怪的蜀黍搭讪噢!”真·人口贩子·甘道夫语重心长道。

“奇怪的大姐姐也不行!”奇力很有经验地补充。

 

莱戈拉斯一点都不觉得工会里的逻辑奇怪,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神经病同化了。

可喜可贺。

 

 

109

 

瑟兰迪尔蜻蜓点水般在他的耳侧一吻。

“我就不去送你了,学校里刚好有事。”

 

彼此都故作镇定,害怕着分离,害怕着不可知的变数。

来来往往那么多人,短暂的交集里,总有人要先走。

被留下的人总是可怜的。

 

他的眼底有那几不可见的惆怅流转,声音轻得宛如叹息:

“我已经等了你三十年了,不要让我再等,My son。”

 

回应是被青年一把抱住,身子稍微俯低,额头碰着额头,澄澈的蓝眸近在咫尺能清楚地看见纹路,专注地倒映着那一人:

 

“我会回来。”

 

 

110

 

瑟兰迪尔在办公室里随手点开了密林父子的剪辑,那个正直的精灵王子为了拯救混乱的中土,履行精灵的责任踏上征途,临行前他对他敬爱了一生的君主许下了诺言:

 

“I will be back,Ada。”

 

彼时他很庆幸他们只是一对普通人,没有那么多桎梏和背负,不需要拯救世界弘扬大义,也不需要金戈铁马征战八方,短暂的百年顺心意而活,何尝不是史诗级英雄里都羡慕的人生。

 

他知道他的绿叶会回来。

他有足够的耐心,他可以等。

 

 

111

 

留学生活忙碌而枯燥,莱戈拉斯很少有时间上游戏,而且国外的延迟实在是太坑爹了,一上去就各种卡得动不了。

 

阿拉贡他们说他出国后瑟兰迪尔也AFK了,每次上线他都只能看到那个灰色的ID,兴味索然地下线。

 

后来工会里AFK的朋友越来越多。

好友里那些熟悉的ID再也没亮起来过。

所有游戏都是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相聚在一起疯疯癫癫逗比犯蠢,但是总有一天会有人走,一个接着一个,最后剩下寥寥几人,守着一个无人的工会,守着一个再全是尸体号的好友列表。

新老玩家来来去去交替,那些老的故事埋在心底最深处,再无人问津。

 

时代在更迭,版本在不停地更新。

也许有一天他会在别的网站上看到魔戒OL的宣传,看着那些熟悉又陌生的画面和角色,年深日久的记忆扑面而来,让人分外亲切。

“噢,以前我也是玩过这个游戏的。”

“当年我也是一区第一猎人……”

“以前有一个逗比工会,里面有一群二愣子……”

 

但是不会再想去碰这款游戏,因为当年一起浪的朋友都走了。

只留下你。

 

 

曾经鲜活而生动的过往,最后变成褪色的画卷妥善地收藏在记忆里,也许会遗憾它的残缺,但是没有那些一起执笔书写的故人,肆意地涂抹着色何尝不是对过去的一种亵渎。

 

 

112

 

莱戈拉斯在论坛上看到魔戒OL的第二次线下赛开幕了。

他点开了对战表,全都是陌生的面孔。

很多人纷纷回复“今年的大神们明显没第一期的颜值高啊”“比脸的话已经输了好吗”。

还有人上传了去年的PK录像,津津乐道地分析。

 

“莱戈拉斯”和“瑟兰迪尔”这两个ID被后辈们一起提起,简直是天生一对。

 

莱戈拉斯想到了第一次见面的糟糕经历,在电脑前笑得前俯后仰。

笑着笑着又停了下来。

 

你现在在哪里,过得好吗?

我很想你。

 

 

我很想你。

 

 

113

 

有句话叫帅不过三秒,文艺不过三行。

一心想当文艺青年的莱戈拉斯在M国的寝室生活也很苦逼。

 

合租的室友是一个和他生物钟完全相反的,而且喜欢裸睡的家伙。

好消息是他是个异性恋(……)。

 

每天莱戈拉斯上床睡觉,就看到隔壁床室友精神抖擞地起来遛鸟。

每天莱戈拉斯早上起床,隔壁床室友还四仰八叉地裸在被子上露鸟。

 

某一天遛鸟侠室友一脸惊恐地从外面逃回来,开始飞速地打包行李,对他吼道:

 

“Mr.莱戈拉斯,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你们N国的人都是变态!!”

 

然后头也不回地退租闪人了。

 

莱戈拉斯:……

膝盖一疼。

 

 

114

 

招租广告贴出去十来天还没有回应,偶尔有联系他来看了下房的,然后再也没有后文。

明明地段很好离学校又很近,旁边设施一应俱全,价格低廉。

莱戈拉斯忧愁地耷拉着脸。

 

叩叩叩。

 

莱戈拉斯太阳穴一跳,他仿佛又回到了大学寝室。

不过这一次不会再打开门看到那个一脸正经的神经病了。

 

——等等,前面一句撤回。

 

“Hi,My son,听说这里有房间出租。”

风尘仆仆的旅人还维持着一副优雅随意的姿态,就差没说一句“我只是刚巧路过而已你不要想太多”。

 

莱戈拉斯鼻头一酸,别过脸去:

“对你的话房租要翻一百倍。”

 

瑟兰迪尔扔下手里的行李箱,向前一步,半跪着自下而上地抱住他,近乎膜拜地,就像虔诚的僧侣在沙漠旅途中遇到了神祗降临。

修长有力的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梳理着他的长发,如出一辙的浅金色发丝缠绕在一起,分不清是谁锁住了谁。

 

低沉磁性的嗓音就像纯度最高的朗姆酒,年深日久的发酵让他散发出迷人的光泽。注入一丝冷淡,他就显出威严;注入一丝欲望,他就表露出诱惑;注入一丝热烈,他就绽放出狂野;注入一丝柔情,他就婉转动人。醇香浓厚的酒液流淌入喉,还未来得及细品就已经沉醉:

 

“付不起房租,肉偿可好?”

 

 

【以下省略10行】

 

 

115

 

某一天莱戈拉斯兴起无聊,死活拽着瑟兰迪尔和他一起联机上线打副本。

不过因为太卡他很心机地上了小号。

 

随机本都是世界来的队友。

队友A:[瑟兰迪尔]?!那个传说中的大神?!

队友B:我这是见到活的了吗!

 

由于在国外延迟太高,大神各种花式死法,从悬崖上掉下来摔死,拉倒怪被弄死,OT被BOSS打死等等等。

《团队频道》【瑟兰迪尔】:不是本人,我是代练君。

电脑前脸黑得可以煎鸡蛋。

 

《团队频道》【队友A】:哦哦哦我就说嘛大神怎么可能这么逗比。

 

不,其实他内心就是个逗比。

莱戈拉斯心想。

 

《团队频道》【队友C】:你们听说过么,当年瑟兰迪尔大神在线下聚会的时候扎着双马尾对一区那个猎人大神求♂婚!

《团队频道》【队友B】:WTF?!双马尾什么鬼HHHHHHH

《团队频道》【队友A】:大神总有些不为人知的癖好吧。

《团队频道》【队友C】:照片我还私藏了一张呢23333

 

《团队频道》【绿叶酱】:哦哦哦大哥发我一张QWQ!

 

瑟兰迪尔:……

 

“我觉得我们要好好理理家庭食物链关系了,My son。”眼角露出了寒光。

 

莱戈拉斯迅速发挥了转移技能的天赋:“啊啦,已经12点了,我要去睡觉了!”

迅速关了电脑头也不回地往卧室跑。

身后还跟着一只大型犬。

 

“啊,毕竟是我的小叶子,我们想到一起去了呢,走走走睡觉。”

“先生你走错房间了好吗你床在隔壁唔唔唔……”

 

 

116

 

两年后莱戈拉斯带着大型跟宠回到N国,工会里的大家来接机。

 

奇力和法拉墨终于追到了心仪的女神,可喜可贺。

对应的来说菲力和大菠萝这对兄贵组就只能失恋痛哭了。

 

林迪尔还在追着领主跑,估计一辈子单箭头了。

埃尓隆德还在揪心家庭和子女代沟问题,还有发际线。

 

哈尔迪尔今年还在思索如何挽救领主的存在感。

 

亚玟和阿拉贡都已经结婚了。

更大的好消息是亚玟怀孕了。

 

萨姆和佛罗多结伴环游世界。

将花式秀恩爱洒遍了地球的每个角落。

甘道夫依然在控人妻的道路上没有回头。

——因为他回头就会被哈尔迪尔打。

 

大家凑在一起鲜少提到魔戒OL,话题变成了感情八卦和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等日常琐事。

结婚的太太们扎起堆来聊的依然是●●和哲♂学。


 

那些戎马银枪、金戈铁骑、铁骑先锋的岁月已恍如隔世。

魔戒里的角色拥有各自的辉煌,而现实中的人也有他们平凡的人生。

  

愿你们都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THE END】

我知道一定会有人说什么省略10行啊坑爹啊!

毕竟这是一部KUSO向轻松系的啊突然上肉肯定吓傻一片。

所以在这里补下这十行。

准备好了吗?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X】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X】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X】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X】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X】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X】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X】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X】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X】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X】

十行了【……】

手动再见。

  504 158
评论(158)
热度(5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凌如月。 | Powered by LOFTER